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8:31  

12月22日下午,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台办主任赵宏,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高翔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第一届学校知联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勤介绍了知联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分会工作规则》和首届理事会执行机构组成人员表决办法,表决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新当选的知联会会长、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行理事义务,依规行使会长职权。努力抓好知联会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搭建工作平台,开展联谊交友、校情区情考察调研等活动,关心学校发展,关注社会民生,建诤言、献良策。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上级知联会指导下,充分发挥知联会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和自治区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赵宏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对我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好知联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准方向,加强对知联会的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工作合力,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航向标,确保知联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二是要密切联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会员思想动态,积极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使知联会真正成为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发挥建言献策作用的重要平台。三是要把握功能定位,加强知联会自身建设。准确把握知联会建设与发展的规律,突出统战性、联谊性和高校特色,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争创品牌活动。四是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服务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联谊会人才聚集、智力密集和专业性强的特点和优势,始终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着力点来谋划工作开展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奋斗在学校工作第一线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知识分子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知联会的成立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成果。他就好学校知联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代加强知联会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摆在首位,在坚持什么、提倡什么、防止什么、反对什么上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确保知联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向前发展。二是注重实践创新,扎实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尽快实现从“建起来”到“转起来”的转变和提升,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平台,创新组织管理、活动开展、工作运行模式,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集思广益,为自治区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知联会整体效能。要抓好执行机构班子建设这个关键,抓好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抓好制度建设这个保障,夯实发展基础,充分发挥作用,经常性开展活动,让桥梁纽带作用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切实力量。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