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我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日期:2023年12月12日 18:49  

12月11日,我校组织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王延中研究员应邀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赵增武出席研讨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任慧主持,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


赵增武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聚焦自治区两件大事,统筹全校学科优势资源,加强科技赋能创新,以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获批为契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王延中在听取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介绍后,对我校发挥工科院校特色、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研讨交流中,王延中对如何持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转型升级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推进民族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