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年04月25日 11:43  

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意义目的

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是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多种具有针对性、感染力、实效性的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个人理想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全面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突出爱国奋斗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树立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领导

(二)激发爱国报国热情。将开展活动与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投身创新创造实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胸怀大我、心有大局,积极投身教学、科研、管理等学校事业发展中,把个人专长与国家、自治区、学校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建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践行爱国报国的情怀。

(三)注重发现培养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要求贯穿于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在活动中要注重发现培养有一定影响力和引领力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创造条件促进他们在实践中锻炼成长,鼓励和支持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引领他们真正起到“一根头发”带动“一把头发”的作用。

三、具体举措

(一)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核心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体验式教学、学习选树典型、组织交流研讨、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深化思想认识,兴起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热潮。

支持岗位建功组织党外知识分子结合主责主业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创先争优活动引导他们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着眼于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开展社会调研、区情研修、咨询服务、项目对接、技术合作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他们结合专业优势,立足本职、着眼全局,积极出主意、献良策,不断增强党外知识分子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

)加强联谊交友。把开展活动与关心关爱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导、感情交流和服务保障落实《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工作制度》完善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机制,广泛开展与党外知识分子谈心交流活动,既要“面对面”沟通,又要键对键互动,了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协调解决党外知识分子干事创业中的出问题,鼓励支持他们发挥作用,创新奉献

四、工作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把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谋划,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注重方法创新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注重分类施策,设计活动载体,创新活动方法,采取易于接受、乐于参加的方式,吸引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把活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各项实际工作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及时研究活动开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一批学习成果、实践成果

及时总结推广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学校党委统战部。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活动组织实施情况开展调研检查,了解各单位开展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效果,适时通报、宣传经验做法和有关情况,在全校营造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激情,积极投身国家、自治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9年4月25日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