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报告会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11:10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时代风采,12月13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主办,我校党委统战部、校团委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阶层、新作为”报告会在新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赤峰星之路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王欣会、包头市心愿公益协会会长孟繁成、内蒙古丛源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丛莉惠应邀作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杨洁主持。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勤、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中,王欣会以“用爱点亮无悔青春”为题,以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家庭故事为例,讲述了自己如何结缘自闭症儿童并参与到自闭症儿童康复行业的经历,介绍了中国自闭症儿童的生活与教育现状,号召大家提高对自闭症的科学认识,包容和接纳自闭症儿童,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

孟繁成回顾了自己从21岁进入电视行业,通过做记者、策划大型活动等见证中国电视、电影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自己在国家扶持社会组织的发展政策下成为一名专职公益人,创立好习惯奖学金项目,促进公益行业发展,成功创业的事迹。他建议青年人创业要时刻把握国家政策方向,找准时机入对行。

丛莉惠讲述了自己秉承“孝为先,和为贵,勤为本;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勤勤恳恳治家”的族训格言,恪守商家信誉,凭借自己坚韧的性格和勤劳的双手,白手起家、踏实执着的创业经历。她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走出校门,参与社会实践,为自己未来的求职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三位主讲人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从不同视角讲述了自己艰苦奋斗、创新创业、追求美好生活、回报社会的励志故事,从各个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和自治区相关领域发生的伟大变迁。报告会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为引领同学们“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党委统战部  摄影:刘壮)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