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时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统战时讯 >> 正文

校长邢永明出席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日期:2018年03月26日 11:42  

3月22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会议。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开幕式。欧美同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团体会员、分会、委员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内蒙古欧美同学会会长、我校校长邢永明参会

陈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欧美同学会2017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陈竺表示,一年来,欧美同学会注重发挥留学人员群体和欧美同学会整体作用,创新搭建工作载体和平台,广泛凝聚留学人员智慧和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各级各类组织面貌发生积极变化,欧美同学会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较大提升。2018年,欧美同学会将着力抓调查研究、着力抓组织建设、着力抓留学人员作用发挥,工作力量集中到重点工作上,工作思路集中到策划统筹上,工作方法集中到更加现代科学上,以更加出彩的作为努力开创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

欧美同学会成立于1913年,是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的全国性留学人员组织。现有38家团体会员,10万余名个人会员,15个国别分会及“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与主要留学国家的100多个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发挥群众性、高知性、统战性的特点和优势,立足国内、开拓海外,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为新时期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指明了方向。

供稿:宣传部

关闭

通知公告

推荐信息

版权所有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统战部